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中国广大劳动人民中的一员。
平凡而又伟大
学识不高却有着长远的目光
刀子嘴豆腐心
 
3岁半的时候
妈妈在发了奖金后给我买了第一架电子琴
尽管她的同事说她傻,
有钱干嘛买这种东西?
我妈妈却义无反顾的花钱请老师给我上琴课
在随后的7年
妈妈背着那架厚重的电子琴
带着我
满长沙的上琴课
我清楚的记得
大雨滂沱
妈妈就拿着塑料袋照着琴
她整个身体漏在伞外
只为保护琴
有时候为了赶时间
中午就在快餐店随意的吃些填饱肚子
想当年音乐素养的推出
我可是全国第一批学生
这也要感谢妈妈对教育信息的掌握
 
五年级了
妈妈觉得那架小小的电子琴已经满足不了我了
于是
她带我去买钢琴
有趣的是
现场还有一个和我差不多的小女孩也在挑钢琴
当时有一台很贵的但音色很好的YAMAHA钢琴
妈妈执意要给我买那一台
尽管那架琴会花费家里几乎所有的积蓄
而另外那个小女孩非常想买那台YAMAHA
可是她的妈妈舍不得
最后
那台雅马哈没有卖出去
我说服了妈妈
而那个小女孩却没有
学钢琴真的是一个烧钱活动
在那个时候
每小时就需要100元
而我
却是一个热爱琴但不爱练琴的娃
可是
妈妈却一直让我学
作为一种爱好
而并非长大以后的谋生工具
这一学
学到高三
 
(未完。待续)
 
 
 
 

About Xun Wu

I'm Xun Wu, a Chinese student from the University of Central Lancashire. I'm taking my project about BCP in confinements with Anderi's Coputational Physics Group.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感受~感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我的妈妈

  1. kaka says:

    伟大的母爱

Leave a Reply

